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道路沿线景观提升设计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

发布时间:2020-04-14 15:49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百淀大道、金珠路道路沿线两侧城市道路空间和景观形态,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建筑风貌和丰富的城市天际轮廓线,创造宜居宜商的城市环境,成为环境优美、风貌协调的绿色走廊和展示拉萨形象的窗口,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城关区人民政府、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委托拉萨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了《百淀大道-南环路(检查站至迎亲大桥段)沿线景观提升设计》《金珠路(纪念碑至人和立交段)沿线景观提升规划》(以下简称《景观提升设计》)。百淀大道-南环路沿线景观提升设计属于对318线拉萨东大门的设计,西起迎亲大桥、东至拉林高等级公路检查站,全长约13.33公里,横跨文化创意园区和百淀片区(教育城);金珠路沿线景观提升规划设计是对拉萨西大门的设计,东起纪念碑、西至堆龙德庆区人和立交桥,全长约8公里。两个《景观提升设计》注重实际操作性,以绿化景观提升改造为主,包括道路景观提升和重要节点打造。从建筑立面、慢行交通、街道家具、景观绿化、开敞空间等方面研究分析了现状建设情况,按照建设高标准、高品位的标志性景观道路,打造彰显特色、独具魅力的城市亮点的规划思路,“一街一风格、一路一品质”以及“局部优先打造,整体汇聚品质”的规划策略,提出了交通组织优化、整体景观设计、建筑风貌整治、规划管控等方面的设计。

2020年4月7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审查该两个《景观提升设计》,专家组在听取编制单位汇报后,原则同意通过两个《景观提升设计》。并提出了应从景观空间的功能与结构、节点与序列等方面提出景观设计的整体构想,建立一个完整的景观体系;结合地段资源条件提出合理的设计主题;新建景观工程应体现本土特色,突显高原生态特色景观,优化植物配置,突出主题;建筑风貌整治应突出重要节点的规划打造等方面意见建议。

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督促指导编制单位尽快按会议精神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全力打造金珠路、百淀大道景观大道,营造环境优美的生态生活空间,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