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拉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2 16:04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拉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幸福拉萨的重要内容和重大工作。党中央已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自然保护地整合归并及功能区和范围调整优化工作列为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实事求是解决错划漏划、交叉重叠、边界不清等矛盾问题。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拉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边稳藏长远战略立足,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历史矛盾问题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重要意义。

202042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在314会议室组织召开拉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推进会,协同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米玛次仁同志主持,35县及4个功能园区、市发改委、林草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旅发局、西藏拉萨供电公司等部门应邀参加会议,拉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少亮同志到会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构建与优化国土空间生态安全格局,对保障生态安全、国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拉萨市认真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我市务必提高认识,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迫切而重要的任务,确保全市生态保护红线更科学、更合理、更符合我市实际。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研究新政策新理论新要求,深刻领会各级文件精神,吃透政策、技术标准,切实运用到此次我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中,依法依规合理提出要求,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注重时间节点,确保工作效率。各部门要站在全市高度,树立全局意识,通盘考虑,注重时间节点,充分衔接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方案,与自治区保持步骤一致,确保525日前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方案、图集和矢量数据成果并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三是强化协同作战,确保工作质量。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生态保护红线与耕地保护、城乡建设发展的关系,认识到生态保护红线一经划定,那就具有法律效力、具有刚性约束力,必须实现刚性管控,任何人和单位都不得随意更改。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加强部门协同作战,促进信息互享互通,确保工作质量。四是调整方案科学不科学、合理不合理,还要看基础数据精确性,各部门要在基础数据上狠下功夫,摸清底数,形成客观的、准确的底图数据。五是各县区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选好用好编制单位,在结合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成果基础上,认真做好生态保护红线的评估调整工作,注重“三条控制线”的研究,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0

2020

拉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推进会现场

责任编辑:徐琳琳

1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