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土地卫片及违法租地建厂问题整改工作及“两违”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19:20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拉萨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卫片执法监测工作,坚持一手抓保障,一手抓保护,使全市土地管理秩序实现了基本好转,但各项整改工作进度还有待加快推进。2020年6月4日,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志杰同志与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墨竹工卡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执法工作副局长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指导督促。同时,专门对县(区)卫片整改工作率低、商资本违法租地建厂问题整改工作迟缓、“两违”深化摸底调查等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一是各县(区)、功能园区要加快进度,强力查处2018年度、2019年度违法用地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巡查,有效遏制新的违法问题发生,下大力度抓好日常巡查,将违法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事前和事中监管上,以违法违规易发高发地区为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和动态监测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行为,从而加快土地卫片整改进度,确保拉萨市土地卫片整改工作的有序推进,并争取在6月底前大幅提升整改率。二按照2017年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对西藏自治区耕地保护督察问题突出的清单中存在的工资本违法租地建厂乱占耕地问题,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务必要高度重视,针对2019年逾期未整改到位的19宗和2020年工商资本违法租地建厂整改任务,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各县(区)、功能园区要高度重视本次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熟悉掌握本次专项整治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机会,对辖区内“两违”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开展摸底工作,既要摸清违法主体、面积、发生时间,也要摸清现状使用情况和规划用途符合情况,为下一步以县(区)、功能园区为主体深入开展“两违”整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