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参加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3 17:58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规范编制单位管理,确保新一轮矿产资源规划高质量编制,202073日,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参加了自然资源部召开的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林同志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上,自然资源部相关专家对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总体要求、工作部署和编制要点等内容都进行了讲解。会议强调,新一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是自然资源部根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办法》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做出的重大决定,对提高资源尤其是战略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资源供给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促进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培训会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张林同志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自然资源局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汇报,并在县(区)政府的领导下,将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二是落实工作经费。各县(区)自然资源局要积极向同级人民政府做好汇报,与同级财政部门加强沟通,从财政经费中安排落实好规划编制和数据库建设经费,确保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有足够的经费保障。三是制定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本级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有条不紊推进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