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地热、矿泉水资源综合调查评价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15:58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摸清拉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家底,掌握资源分布状况和开发利用现状,预测拉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为拉萨市地热、矿泉水合理开发、科学开发、可持续开发提供数据支撑,2020年初我市启动了地热、矿泉水资源综合调查评价项目,目前该项目调查评价工作已基本完成,已形成初步成果报告。

    为确保调查评价成果达到预期效果,2020710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地热、矿泉水资源综合评价座谈会,各县(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热地质大队相关领导以及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米玛次仁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热地质大队介绍了综合调查评价初步成果。此次调查矿泉水泉点33处,采集水质全分析样品24件,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12处;此次调查地热32处,包括新增点8处,调查面积约70平方公里,大致了解了32个温泉点的地层、构造、岩浆岩的分布,初步确定了各温泉点的分布形态,测定了各温泉点的温度、流量,大致了解各温泉点的水文地质条件。与会人员就调查评价结果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党组副书记、局长米玛次仁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拉萨具有丰富的地热、矿泉水资源,而这些清洁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良好的前景,为此全面摸清拉萨市域范围内地热、矿泉水资源特征及实际数量,为地热、矿泉水的后续开发提供数据支撑十分必要。他要求:一是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热地质大队要按照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综合调查评价报告。二是相关科室和各县(区)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与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热地质大队的交流、沟通,不断丰富对地热、矿泉水资源等方面的知识。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热地质大队合作,为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