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监测预警体系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基础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8 16:59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为我局下达了监测预警体系(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基础平台建设项目。2021112日,我局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了合同签订,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

该项目建设目标旨在通过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科学组织领导,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的自觉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全面提升地质环境气象因素耦合作用机制的科学技术研究水平,使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从过去分散的、被动应急的状况逐渐转变为有组织的、专门的、有预见性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危害,实现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的科学化和信息服务的社会化。

截至目前,该项目处于设计-开发阶段,总体进度正常,项目承担方与我局就建设目标、预期成果、时间计划、建设方式等进行了沟通,并与产品经理沟通确定项目基本建设思路,同时启动了系统原型的设计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及时跟踪并积极督促项目进程,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该基础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