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地质矿产

拉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综合调查评价项目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28 17:05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综合调查评价项目由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项目承担单位为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热地质大队,项目起止时间为2019125日至2020630日。

通过开展拉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调查综合评价工作,初步了解地热显示区分布特征、实际数量及矿泉水天然流量、温度、水化学特征等,查明拉萨市地热、矿泉水的分布规律及资源分布状况,预测拉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为拉萨市地热、矿泉水产业发展提供后备基地,为振兴地方经济服务。

拉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综合调查评价项目于2019122日签订合同后,开始资料收集及设计编写等工作,因疫情影响,项目野外工作的开展推迟到3月下旬,截止目前,拉萨市矿泉水资源调查与评价项目野外工作基本完成,现进入室内资料整理及综合分析阶段,并开始编制成果报告。根据调查资料整理分析,初步成果如下:

1、地热资源:拉萨市境内地热资源共32处,本次调查新发现8处,按地热资源类型,其中高温15处、中温6处、低温8处和微温泉3处,按开发利用情况,拉萨市境内已开发利用的地热资源有13处,正在开发的有2处,未开发利用的有17处。

2、矿泉水:本次工作调查了拉萨市境内泉点33处(含新增矿泉水调查点15处),采集水质全分析样品25件,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12处,其中Sr型矿泉水10处、偏硅酸型和复合型矿泉水2处,已知开发利用的矿泉水5处。

下一步将加强野外资料整理分析,尽快完成成果资料的编制,预计6月中旬提交评审,6月底提交最终成果。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