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地质矿产

拉萨市矿山巡检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18 17:37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持续跟踪2019年矿山巡检中各矿山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绿色矿山建设规划等情况,有效提升矿山监管能力,不断提高拉萨市矿政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我局继续委托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院开展“2020年拉萨市矿山巡检项目”技术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已对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林周县、曲水县、当雄县、墨竹工卡县辖区内41宗矿业权(非金属采矿权26宗、金属采矿权8宗、探矿权7宗)完成了巡检工作。重点针对矿业权手续资料完备方面、安全生产方面、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面、水土保持方面、2019年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找出矿山企业存在问题,指导矿山企业的整改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拉萨市矿山巡检工作力度,督促各县(区)自然资源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令辖区内存在问题的矿山企业严格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对部分存在越界探矿、非法采矿的矿山企业,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实行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现象,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进一步促进拉萨市矿政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