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地灾预警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2020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7:05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5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根据《拉萨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拉减灾办20201)精神,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确定今年市、县不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一条街活动。但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于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期间,在市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刊登了地质灾害防治及科普知识,并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向农牧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为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弘扬综合防灾文化,提高全市综合减灾和自救互助能力, 512日,市自然资源局地质勘测中心、地矿科及第三方专业地勘单位会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勘处赴尼木县帕古乡,在帕古村委会以“落实减灾责任 加强减灾教育”、“科普减灾知识 落实减灾责任”的宣传主题联合开展了此次“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活动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宣传地质灾害防治和避险知识,普及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勘处专家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及群测群防知识讲座。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认知度,普及了地质灾害自救互助知识,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防灾减灾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