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地灾预警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汛中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1:10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与批示精神,积极落实自然资源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及区市党委政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720日,我局就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同时根据725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全区自然资源领域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729日—731,我局地质勘测中心及横向协作地勘单位相关人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赴林周县、堆龙德庆区、尼木县就汛中地质灾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调阅资料、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三县(区)汛中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重点隐患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经查,上述三县(区)依托第三方专技单位正在开展汛中巡查工作。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检查组一行要求三县(区):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的宣传培训工作;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三是针对铁路沿线及在建项目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对所辖区域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监测预警工作;五是对重点频发隐患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六是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针对在堆龙德庆区实地督导检查时发现的德庆镇邦村1组堆龙东为实业有限公司隶属尾矿库区域存在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经第三方地勘单位现场调查,该滑坡目前正处于加速变形阶段,若进一步加剧,可能造成厂房损坏、尾矿库掩埋,并对尾矿库前缘、公路等造成威胁。我局已及时致函堆龙德庆区自然资源局,要求区自然资源局及时督促该公司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确保厂房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