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2020年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01-14 13:07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时期的决胜阶段,市自然资源局将紧紧围绕“两个统一行使”核心职责,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及时掌握机构改革工作动向,加快推进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抓紧推进《拉萨市“城市双修”规划》《拉萨慢行交通规划》《拉萨市中心城区窄马路密路网专题研究》《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规划》《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规划》的报批工作;加快推进拉萨市东部城区(纳金片区)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和加大指导督促县(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乡村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改审议工作。

二是强化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完善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做好全市补充耕地指标调剂工作,加强对永久基本农田特别是城镇周边永久基本农田的特殊保护,确保2020年全市耕地保有量72.55万亩,守住实际划定的61.67万亩永久基本农田红线。

三是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主动作为、全程跟进”的原则,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细化措施,不断提高项目选址及预审等前置手续审批效率,为全市稳增长、促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四是继续推进自然资源“放管服”改革。按照自然资源体制改革和新的《三定方案》要求,紧紧围绕流程再造、程序再优的管理理念,重新调整拟定市自然资源局权责清单目录、一次性服务告知单、流程图、服务指南等,认真梳理审批程序,优化窗口人员配备,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打造优质服务软环境。

五是严格做好地质矿产保护。实施矿山储量动态管理,落实地质灾害动态监管和预警机制,全方位抓好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工作。继续以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稳步推进矿山巡查、矿山“三率”情况及绿色矿山建设水平调查和拉萨市地热、矿泉水资源综合调查工作,切实有效提升拉萨市矿政管理科学化水平,强化矿山监管能力。

六是持续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推进工作。

七是继续做好各项专项工作。扎实推进自然资源督察整改、环保督察整改、脱贫攻坚、“两违”查处、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八是积极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尽快整合原规划及原国土两个平台,加快国土空间规划审批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拉萨市自然资源局政务平台系统建设。同时加强与区、市政务平台数据共享,实现网上审批、信息共享,逐步优化政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放管服工作效能。

九是坚持从严从实强党建。1.全面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全面强化理论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筑牢干部队伍思想根基。3.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努力构建“党组统揽指导、支部组织实施、党小组抓好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4.全面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坚持干部标准,树牢鲜明导向,注重干部培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5.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

                        2019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