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实地调研检查 加强矿山监管—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1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结合《拉萨市巩固拓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深入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拉委作风办发〔20237号),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英俊一行先后到达孜区德庆普白纳村巨龙铜矿二期尾矿库选址点和墨竹工卡县巨龙铜矿矿区,详细了解尾矿库工程勘察、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以及采场、排土场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调研检查中,刘英俊同志强调,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重点企业,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矿山。一是勘察摸清尾矿库区域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情况,解决好下游灌溉水源以及水源不受污染等问题二是做好压覆矿产论证评估工作,确保二期尾矿库选址用地不压覆矿产资源。三是加强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边坡安全检查,做好采场、排土场稳定性监测等。四是全面落实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管理机制,规范基金使用,按照编制的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五是重点加强对巨龙铜矿的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服务保障拉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