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组织开展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

发布时间:2023-05-10 10:57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着我市矿山进入复工复产期,近期,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俯下身子、深入一线,狠抓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一、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防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

二、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按照市委关于建立“十大领域风险隐患常态化排处机制”工作要求和《拉萨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工作方案》(拉安委〔20231号)精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项力量,于4月中旬开始,利用两周左右时间,赴矿山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深入查找问题死角,同时对以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跟踪再查。期间,共检查矿山15余家,发现有关问题10余条次,正在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三、做实做细日常监管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矿山综合监管检查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跟踪了解整改情况,对整改推进不力、避重就轻、敷衍塞责的矿山,列入重点督办对象或异常名录。制定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拉自然资便字〔2023269号)、《拉萨市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监管工作制度》(拉自然资〔202373号)等,明确监管内容、有关要求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坚决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