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机构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7 12:24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局于2019319日挂牌成立。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突出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担负起“两统一”职责,基本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和打基础利长远的预期目标。

一、机构基本情况

按照市委改革方案,我局由原拉萨市国土资源局和原拉萨市城乡规划局整合设立,同时对职能、机构和人员编制等进行了调整。

(一)职能变化情况。在承担原市国土局、原市规划局职责的基础上,增加了主体功能区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等职能,并领导和管理市林业和草原局。

(二)机构变化情况。撤销了原市国土局、市规划局下设的6个城区分局,在3个市辖区、功能园区设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区自然资源局除了在土地出让与征收方面的职责与县级自然资源局有所区别外,其他职责一致)。我局现有内设机构11个,局属事业单位6个。其中,拉萨市城市规划设计院为我局下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实际运行模式为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具有城市规划、工程测绘和建筑设计3项乙级资质,全院现有一线专技人员30人,有国家行业注册资格的专技人员10名,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测绘等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三)人员变化情况。核减了26个行政编制和20个事业编制,26名干部分别转隶至城关、堆龙、柳梧。全局现有在编干部职工85人(其中县级领导8名,援藏干部及人才5名)。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