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地质勘测中心权责清单履职依据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6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政府投资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竣工验收

行政许可、行政法规:《地质灾害防治条例》(2003年11月24日国务院令第394号)第三十八条:政府投资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竣工后,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组织竣工验收。其他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竣工后,由责任单位组织竣工验收;竣工验收时,应当有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参加。

2、地质灾害治理责任认定

行政确认、行政法规:《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第三十五条 因工程建设等人为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由责任单位承担治理责任。责任单位由地质灾害发生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组织专家对地质灾害的成因进行分析论证后认定。对地质灾害的治理责任认定结果有异议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3、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奖励

行政奖励、行政法规:《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第九条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违法行为都有权检举和控告。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人民政府给予奖励。

4、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奖励

行政奖励、行政法规:《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80号)第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的领导,将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古生物化石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公众保护古生物化石的意识,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在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部门规章:《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57号)第十一条 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给予奖励:(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科学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二)举报或制止违法犯罪行为,使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得到保护的;(三)将合法收藏的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捐赠给国有收藏单位的;(四)发现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及时报告或者上交的;(五)其他对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

5、对在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与奖励

行政奖励、行政法规:《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80号) 第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的领导,将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古生物化石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公众保护古生物化石的意识,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在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地勘中心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