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深刻领会自然资源部工作要点精神建设国土空间“一张图”基础信息平台

发布时间:2020-06-19 18:51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1日,局信息中心组织安排科室及政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组全员一同学习了6月9日由自然资源部发布印发的《2020年自然资源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通知精神。

会上,由项目组成员夏洁平传达《工作要点》精神内容,结合内容,明确下一步不仅推进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和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并且充分利用基础测绘成果,构建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全面真实地反映自然资源现状和自然地理格局。

此外,根据《工作要点》提出的关于深化自然资源政务管理系统集成与应用、促进自然资源数据共享与服务、促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字化、加强自然资源网络与信息化安全、强化自然资源信息化统筹工作等多项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全体参会成员就目前信息化建设工作关于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和全国高程模型(DEM)数据库需及时获取入库,城镇开发边界、森林资料和草原资料等数据尚未获取到,仍需加快脚步推进等方面开展了工作交流,并提出各自的学习心得。

最后局信息中心与项目组对下一步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今后信息化建设工作需参考该《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完善,二是软件开发必须满足各科室功能需求,三是项目建设中三维建模工作需满足《工作要点》中三维图像呈现精度标准,四是数据共享必须建设交换区,局内数据必须保障仅局内终端可访问等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局信息中心将督促项目组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和2020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为全局审批管理各业务环节提供丰富、准确、便捷的管理决策参考,实现审批协同高效、服务精细便捷、数据共享复用、用途有效管控、决策精准及时,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