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0-07-10 18:08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自觉履行职责、落实责任。78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党组专题汇报会。在家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就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做了具体汇报,从汇报情况看,各位班子成员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会上,卢炜升同志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拉萨市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10dbf171906d170ac75153ab10ade7f政建设的责任落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科室干部职工加强提醒、引导,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干部职工不碰“红线”。二是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教育的必修课,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制度,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使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创新服务上多做文章。要克服“官气”和“衙门作风”,树立自然资源就是服务、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理念,尽可能让基层和群众减少奔波,切实方便群众。通过持之以恒地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养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激发工作活力。四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要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和单位实际,建立完善一系列规章管理制度,进一步增
85ffc428d5284ec57f3e65099efeaea强管理刚性,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逐级负责的要求,层层把关分析廉政风险点,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五是要强化监督问责,扎紧纪律建设“篱笆”。领导班子成员始终要坚持带头执行、带头落实,全局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政治上不说糊涂话、行为上不做出格事,时刻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员,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