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04 10:34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尽快掌握法典精髓,提升运用技能,更好的服务工作与生活,2020731日下午,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格列律师专题授课。讲座由局党组成员贾志杰主持,在家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150ecd994881b788a9664b00a7fd440

 格列律师从《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和创新内容出发,从民法典编纂及重大意义、民法典在国土工作中的新规、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新规等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讲解。从物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贴近大众日常生活的重要方面,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创新亮点即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从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完善,物权保护原则的完善、不动产用益物权的完善、集体产权领域的调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等方面结合自然资源管理系统的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实施对今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促进和影响。

本次培训即是专题会,也是宣传动员会,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人员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民法典》,有力、有序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民法典》1260条法律条文,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要全面掌握,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此次培训,只是按下了《民法典》宣传学习的启动键,认真学习《民法典》,切实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

最后,会议强调了全体干部职工要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积极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了解条文要义,培养学法、守法、用法的思维习惯和能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加强普法,提高全局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