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拉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 10:50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96175527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自然资源局于近日召开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讲座,邀请北京援藏高级工程师、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人刘旭同志主持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在家党员领导干部50余人参加讲座。

1498271922.jpg

    讲座上刘旭工程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真实的案例,从推进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如何实施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小误区等方面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点性和必要性。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

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对当代人的生活环境有着重大的改变,但是对于子孙后代而言更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改起,自觉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真正意会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与会同志在会上认真学习、用心聆听,很受教育和启发。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刻不容缓且人人有责,而作为市垃圾分类成员单位里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店小二精神,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