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组织召开拉萨市城镇开发边界试划研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2:26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城镇开发边界是在国土空间规划中划定的,一定时期内指导和约束城镇发展,在其区域内可以进行城镇集中开发建设,重点完善城镇功能的区域边界。城镇开发边界内可分为城镇集中建设区、城镇弹性发展区和特别用途区。通过划定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城镇盲目扩张和无序蔓延,促进城镇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优化城镇布局形态和功能结构,提升城镇人居环境品质,推动形成边界内城镇集约高效、宜居适度,边界外山清水秀、开敞舒朗的国土空间格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以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的任务要求。按照自然资源部的安排部署,我局及时将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反馈中规院,要求中规院在自然资源部《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指南》(试行)的指导下开展拉萨市城镇开发边界试划工作。

1123日下午19点,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城镇开发边界试划研究报告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米玛次仁同志主持,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取了中规院关于拉萨市城镇开发边界试划研究初步成果的报告,参会领导和部门针对报告提出的两个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米玛次仁局长强调:试划工作要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充分考虑西藏作为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的特殊地位,考虑拉萨正处于快速发展的特殊阶段,尊重历史成因、地域特色和人民意愿,慎重选择重构性规划,在方案二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论证,尽快提交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