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扎叶巴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用地完成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2:15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0日,扎叶巴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用地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报批工作取得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

扎叶巴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是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现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前期,为加快推进该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全面保障试验区的用地需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米玛次仁同志多次亲自带队开展实地调研,要求我局相关科室通力配合达孜区政府,主动跟进工作,协助达孜区解决实际工作困难,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试验区的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报批工作。最终,此项工作在达孜区自然资源局的积极配合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取得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3个建设用地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的批复》(藏政发﹝202070号)。

该示范区的建成将成为拉萨市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推进城乡融合,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村产业振兴的试点工程。同时,可带动叶巴村及周边村庄的经济发展,实现产业振兴,力促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及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并能进一步提升当地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科室将继续推进建设用地规划服务工作,完善扎叶巴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相关用地手续,助力拉萨市实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