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东军同志赴拉萨市自然资源局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6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伟同志等一行赴拉市自然资源局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和市城投公司参加会议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会上拉萨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化建设项目组和拉萨市自然资源局调查监测科分别对信息化建设情况和拉萨市建成区1:500地形图测绘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后毛东军常委对两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已经超出了工作的预期。并对信息化建设及相关单位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拉萨市委网信办作为大数据共享部门,应选择几个专题作为突破口,尽早实现数据共享;二是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应将基础数据和部门业务数据分开,贯彻权威数据来自权威部门的原则,提供统一的基础数据,发布正式标准;三是建议由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牵头以固定资产投资审批为重点,与各部门共同研究并联审批,实现各部门全流程网上带图审批;四是市级一张图系统已经基本建成,各单位应通过大数据局的数据交换平台进行使用和更新,财政投资的相关项目要基于市级一张图系统进行开发五是应按照国家要求提出数据建设模式和更新方案,并请专家研究,分区更新,报市委市政府审核;六是研究其他地区对数据进行加固安全的方式方法,形成保密数据共享方案,报市保密局、自治区保密局审核;七是高精度影像建成后应用离线拷贝方式共享给市公安局。

在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毛东军常委的指示,继续做好全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工作,为全局审批管理,各环节业务提供丰富、准确、便捷的管理决策参考,做到审批协同高效、服务精细便捷、数据共享复用、用途有效管控、决策精准及时,为“两统一”职能落实提供可靠保障,助力政府管理模式改革创新和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10325122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325122117.jpg

责任编辑:徐琳琳

12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