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统筹预留发展空间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6:23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国家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形成阶段性成果,为确保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好交通、能源、市政、电力等重要基础设施用地,衔接好各行业“十四五”规划项目并预留发展空间,618日上午,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志杰同志在局314会议室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统筹预留发展空间专题会。

会上,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交通、能源、市政、电力等重要基础设施的规划情况;参会部门就统筹预留空间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1527b60b0a438c7f57458bfd6f3b13b

    会议强调: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应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从全市的产业规划、城乡发展等角度出发,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进行统筹思考,结合各行业“十四五”具体规划项目,谋划各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探索规划战略“留白”和弹性发展,为我市未来重大发展战略、重大项目落地预留好发展空间。

会议要求:一是请各部门再次梳理“十四五”规划项目用地情况,在本轮规划中预留发展空间,确保项目及时落地;二是规划编制单位要更加深入地开展现场调研工作,主动与各部门对接重大基础设施的空间布局情况,务必将城市发展所需要的各类基础设施系统性地纳入到规划中;三是系统分析各部门、各科室针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提出的书面意见,分析延续上轮规划中已确定的规划项目,做好两轮规划过渡期间的各项工作;四是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变被动为主动,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

dfdf1e784aae240e4df8fe7967c8f63

责任编辑:徐琳琳

125-01.jpg125-0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