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6:47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7日,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副局长卢炜升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关于印发<拉萨市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渗透蔓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林同志,局四级调研员次旺晋美同志,围绕学党史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期做好党的西藏工作,尤其是自然资源领域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基本方向,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一要深入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纳入下阶段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民族团结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工人事科、开发利用科、空间规划科、项目科要根据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工作实际,提前做好谋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明确,由政工人事科负责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我局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党性修养。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干干净净干事,修身律己,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扬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担当作为、为民服务;二是认真学习落实《关于印发<拉萨市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渗透蔓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各科室负责组织传达落实到每名干部职工。要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防范达赖集团渗透破坏活动。三是会后各科室要认真传阅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要充分认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的重要性,把我市不折不扣做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加快推进后续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