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铭记历史  珍惜当下     ——拉萨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6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旧西藏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在追忆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民族精神时代内涵。11月30日下午,拉萨市自然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拉萨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前往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西藏民主改革史,从新旧西藏对比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展览共分为序厅、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展、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展、民主改革展、建设新西藏展、昂首阔步新时代五个展区,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壮阔历史进程讲解员的带领,大家认真聆听介绍跟随一张张图片、一段段音视频、一个个场景,了解到20世纪50年代之前的旧西藏,是最为反动黑暗,最为残酷落后的人间炼狱,农奴和奴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社会濒临全面崩溃的边缘。七十年过去,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社会从政治、经济、文化极其落后的旧制度涅槃重生雪域高原不断在奋进中发展,在变革中繁荣,社会面貌日新月异西藏各族人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站立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生活在祖国的温暖怀抱,坚定不移地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

    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个农奴命运变化的真实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弥足珍贵通过了解这段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不忘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积极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2021122日印发

责任编辑:徐琳琳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