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9 10:45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大力支持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2021年,西藏自治区共有五家矿山参与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其中拉萨市有三家矿山企业参与(拉萨市达孜区尊木采村乾沟西石灰石、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加木村大理岩矿、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知不拉铜多金属矿),占本年度全自治区参与绿色矿山遴选的60%,位列自治区第一。

此次,拉萨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我局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强化顶层设计、细化目标任务,制定了拉萨市绿色矿山建设目标任务,确定了多批次督导企业,统筹推进全市绿色矿山建设;二是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多次深入矿山企业开展“面对面”的业务指导,使矿山企业明确开展绿色矿山的必要性,凝聚了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与矿山企业的绿色发展共识。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进程,并将绿色矿山建设作为专题纳入“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中,不断形成主管部门、技术单位、矿山企业“三位一体”的绿色矿山建设新模式,实现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推动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琳琳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