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通过说服教育工作   违建户自拆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22-01-19 11:16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控违拆违力度,遏制违建反弹势头,根据全市开展的“两违”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始终保持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对于竣工验收中发现的违法建设行为,我局执法监察支队立即采取行动,积极引导违建当事人自行纠正违法建设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1220日,我局执法监察支队竣工验收中发现,位于城关区西五路以东、团结路以北修建的“珠峰毛纺厂”项目,未按照审批内容建设,容积率超出规划指标0.5。执法监察支队立即现场调查取证,经查实,西藏珠峰毛纺厂有限公司违法事实确凿。随即,执法监察支队根据“两违”实施方案“两违”查处暂行办法及未批先建的“通告”等文件精神向该公司负责人认真讲解了其违法行为及处罚办法,并要求该公司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通过对该公司负责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后,违法当事人主动承认错误,主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进行消除违法行为导致的后果。12月29日执法监察支队再次前往违法现场核验,该公司目前已将超容面积的违法建筑自行拆除,拆除面积843平方米,对该公司未按审批内容建设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徐琳琳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