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深化理论学习  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9 11:25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英俊同志主持,在家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西藏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这一重要活动》《关于报送学习贯彻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会议部署的通知》《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全面细致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志杰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林同志分别紧紧围绕就如何把作风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积极探索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新途径新办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四个方面”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鲜明提出了“八个抓落实”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学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找出不足、找出差距、找出短板,认真梳理,拿出整改措施,务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效。由政工人事科牵头,根据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局各班子成员、各科室要将学习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并按照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谋划2022年自然资源工作要点,稳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重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要突出做好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的管理,盘活存量未利用建设用地,为重大项目落地做好用地保障和规划服务。要持续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切实保护好耕地。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三是由办公室牵头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自查自纠、摸底排查、整顿工作。汲取12.16火灾事故教训,扎扎实实做好防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国内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严格值班带班,值班人员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码”工作,坚守防控底线,准确掌握本科室干部职工真实流动情况;督促干部职工接种疫苗,做到“尽快尽早、应接尽接”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