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市自然资源局全面安排迎接第二轮中央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6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7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解决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中楚成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聚焦“大排查、大整改、大统筹”,安排部署有关任务,并要求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重视在思想上、体现在政治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排查。全面梳理第一轮中央督察、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关注和自治区督察、专项督察等发现的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问题,建立清单,做到底数清。全面开展“回头看”,掌握所有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做到情况明。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排查,把新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努力做到清单之外无问题。

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大整改。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将工作的落脚点放到问题整改上来,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坚决防止把说了当整改了、把整改了当整改到位了。对牵头整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实施整改、从严从实完成整改;对配合整改任务,积极主动与牵头单位沟通,发挥好业务主管部门的督促检查指导作用。针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查漏补缺,深化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针对还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倒排工期,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针对新发现的问题事项,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立行立改。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大统筹。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任务,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区分轻重缓急“弹钢琴”,抓住关键、统筹谋划,做到经常研究、经常安排、经常总结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管领导既“挂帅”,带领分管科室理清思路、开对方子;又“出征”,对关键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解决。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