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解决古城区停车难问题 市自然资源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7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古城区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重要区域,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民出行方式改变、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加,古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显著。市自然资源局在停车设施规划布局研究和现状建设核实的基础上,通过座谈会议、实地调研等形式,全力推进解决古城区停车难问题。

    充分征求基层群众诉求。5月1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前往古城管委会,与古城管委会领导和属地街道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开展停车难问题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基层意见建议及诉求。古城管委会和属地街道负责同志作为管理第一线,

    从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周边停车资源共享等方面来解决古城停车难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座谈会上纷纷表示,古城区核心区域由于历史原因,停车设施资源紧张,已基本无优化改造空间,而外围新建的一些地下停车设施利用不充分,费用相比较高,提出了充分利用外围停车设施,从辖区群众差异化、价格优惠、政府补贴等手段,以及引导周边企事业单位改建停车设施实现共享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挖掘现有空间资源。座谈会后,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古城管委会实地踏勘了温州商贸城附近一处地面停车场,详细了解停车场规模、运行情况,初步建议对该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综合考虑消防水池、安全间距、采光要求、承载能力和改造经费等因素,委托拉萨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开展技术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为后期停车场升级改造提供技术支撑,打下坚实基础。

衔接中长期规划。以正在开展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基础,在下一步详细规划编制时,充分考虑古城区保护,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对停车设施空间布局、政策措施提出科学可行的要求和标准,强化综合施策、部门共同参与,引导古城区持续有效缓解停车问题。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