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实地督促指导加快推进土地督察发现问题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17:35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市自然资源局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我市土地督察发现问题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进度。202323日,执法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前往城关区和堆龙德庆区,针对土地督察发现问题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促指导

    首先,会同城关区自然资源局前往纳如商混站和娘热乡加尔西仓库实地核查。截至目前,城关区自然资源局已下达完所有法律文书,并签订了拆除承诺书,待藏历新年后及时配合搬离。娘热乡加尔西仓库已完成房屋主体拆除,剩余部分硬化地表及围墙未清理。经现场核实,城关区为避免倾倒垃圾和车辆乱停现象,暂时保留了部分围墙。

随后,会同堆龙德庆区自然资源局前往羊达社区鑫辉废品回收站和色玛村工商资本违法租地建厂项目实地核查。鑫辉废品回收站地面已完成80%搬离工作,剩余龙门吊及简易房将尽快拆除。色玛村项目盈利额度较大,正在与违法主体协商自行拆除。

    在督促指导过程中,发现城关区和堆龙德庆区在整改工作中存在县(区)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不够重视,在整改过程中监管不力,部分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存在拆旧建新现象;县(区)经费保障不足,在拆除过程中,受经费限制,拆迁队伍仅把有回收价值的钢结构房屋主体进行了拆除,部分硬化地表及围墙未清理,拆除不彻底;工商资本违法租地建厂问题图斑数量大、涉及租户较多,且工商资本项目当时均为招商引资项目,拆除后影响村集体收入,因此村集体对拆除工作态度不坚决。

通过此次实地督促指导,再次向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自然资源局明确了整改责任,要切实担负起辖区内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查处的主责。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