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5:34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审计整改到期末完成整改事项的催办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加强对用地单位政策引导、政策解读、政策宣传,按照国家审计署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要求,审计整改事项压实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人,形成审计整改任务分解清单,确定整改时限。

西藏望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慈仁林”小区项目用地审计整改事项,因容积率增加问题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已出现部分群众信访,为切实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021年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同意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1号)精神,先行为该项目用地办理不动产证登记,并与该公司签订变更协议,土地增容费按分期形式缴纳。就补缴土地增容费事宜,经与西藏望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调,该公司提出存在资金困难,仅有在市住建局设立的房地产资金监管账户内的资金可供缴纳该笔土地出让金。为此,我局征得该公司同意并出具《关于西藏望天房地产“慈仁林”小区缴纳土地增容费的承诺书》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拉萨市住建局对该企业预先提取该企业房地产资金监管账户中的相应金额给予协助。

目前西藏望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和时限,已缴完全部土地出增容费,该整改事项我局已向自然资源厅上报审计反馈问题的销号请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动其他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