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统筹推进历史遗留项目 有效助力规划编制实施

发布时间:2023-03-13 10:50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以“查问题、深整改、提信心、强担当、转作风”为抓手,及时梳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遗留项目,统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36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旭阳同志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专题听取《拉贡公路沿线地区规划设计》《拉林高速公路沿线规划设计》《拉萨市旧城改造战略规划》三个历史遗留项目相关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为,《拉贡公路沿线地区规划设计》《拉林高速公路沿线规划设计》《拉萨市旧城改造战略规划》三个项目规划成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内容深度、指标要求、规划措施等方面基本符合当时特定的政策背景、上位规划、城市发展目标等外部条件,基本达到规划编制的初衷和目的。由于编制后期适逢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和规划机构调整,三个项目编制进度存在不同程度的进度停滞。目前,前期形成的三个项目规划成果与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和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还有待进一步衔接。

会议决定,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好与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衔接,更好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编制单位应按照新的外部条件变化尽快修改完善,4月中旬前提交成果,我局做好配合、协调等工作,确保上半年完成上述三个历史遗留项目的结题收尾等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分析。进一步加强落实国家、区市两级等层面的新的政策要求,以适应当前城市发展;二是进一步更新现状基础数据。尽快组织编制团队前往拉萨,开展现状基础资料补充收集及调研工作,并及时针对现状分析中的核心问题与关键数据进行更新;三是加强与相关规划的衔接。与在编的《拉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上位规划进行衔接,做好规划协调、统一规划目标;四是再梳理近期建设方案。结合“十四五”规划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建设需求,再次重新核对更新项目库等近期建设方案内容;五是进一步对应招标文件与合同条款的约定内容,确保完成合同约定事项。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