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拉萨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厅执法监督处对  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23-05-05 10:00
来源:拉萨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23日、24日,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执法监督处胡克同志担任组长,会同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及厅执法处相关人员,前往堆龙德庆区、城关区、达孜区对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423日,前往堆龙德庆区,经实地核查,堆龙德庆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拆除15宗,收回土地面积205.66亩;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拆除5宗,收回土地面积82.39亩。

    424日,前往城关区、达孜区,经实地核查,城关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拆除2宗,收回土地面积44.82亩;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拆除1宗,收回土地面积12.12亩。达孜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未有进展,且另有新增,拉萨天全劳务有限公司在拉萨市达孜区章多乡恰村境内租借47.2永久基本农田堆放建筑材料修建简易房屋问题,违法情节严重性质恶劣

通过这次深入开展实地核查,我市督察反馈问题和审计反馈问题共拆除违建23宗,收回土地面积344.99亩,经厅执法监督处实地核查,均已达到整改标准,予以销号。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耕地保护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如达孜区未履职好属地监管责任,存在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导致存量违法未能有效销号,新增乱占耕地行为屡禁不止。

责任编辑:徐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